close

這將會是一篇流水文😅

狀況1

2018/12/10 從台南玩回來,好不容易收心去上班,一早起來就覺得想大便,但是一直大不出來,後來就放棄了,攔了uber就去上班。

狀況2

2018/12/11 一早部門開會,但我肚子會痛,邊開會邊紀錄自己痛的時間,發現好像有規律性,大概20、30分鐘痛一次,但那種痛是可以忍受的,就是稍微會變臉一下。下午忙忙忙,就忘了,可能也沒那麼痛了,沒想太多,晚上下班時,馬口說他會加班,請我自己先回家,回家後吃完晚餐躺著,八點多又開始痛了,我就突然想到禾馨app有可以紀錄宮縮時間的功能,我就開始認真紀錄,一看發現宮縮間距的時間比早上開會還短,但我想說我沒落紅也沒破水,我就這麼痛到半夜兩點,我不行了,我擔心是不是小孩有什麼狀況,把馬口叫醒,請他載我去禾馨急診一趟,到了診所,就綁上測宮縮的儀器,陸續陣痛,半小時後,護理師進來說有幾次比較大的宮縮,當下給我安胎藥吃了之後,我的確有比較舒服,然後給我安胎藥回去吃,後來禾馨金x5有來跟我解釋一下,說小朋友沒問題,雖然才34週,但如果要生,就可以隨時來生了。於是離開禾馨後,先去吃了早餐再回家睡覺,入睡時已經早上七點多了⋯

狀況3

2018/12/12 下午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問題,馬口先載我去上班,再回新竹上班,我吃了午餐後就開始看mail,弄一些有的沒的,但又開始陸續陣痛了⋯吃了安胎藥覺得也沒比較舒服,於是我到四點決定請假回家躺著。到家立馬躺著,繼續用app紀錄,邊看時間,後來變成3、5分鐘痛一次,而且還越來越痛,我真的覺得陣痛的威力越來越大,但又不敢一直問馬口在哪了,怕他太擔心,開車會有狀況,我就這麼痛到七點,當中我還簡單的收了一些我慣用的東西,放進包包,忍不住了,問馬口在哪,他剛好到了在停車,他進門後我就說我要去禾馨,太痛了,他可能看我太痛了,就問我要不要先去輔大,我說我不要,直接去禾馨(這時我就想到effie跟我說的:要生的時候妳就會知道了。但我跟馬口都覺得還有一個月,不會這麼快生啊!但我還是莫名奇妙的去收了一些我慣用的小東西。)

反正就算真的生了,在禾馨只要有帶信用卡,就沒事了。

晚上八點,一到禾馨3樓,我實在很不舒服,護理師說太滿了,沒有待產室讓我休息,直接帶我進手術房躺著,沒多久後,她們就進來說要幫我內診,這是我第一次內診,我只記得她亮出五指,就給我伸進去,那一瞬間,我爆哭⋯大哭⋯超痛的,結果她說:馬麻,妳知道妳已經開五指了嗎?

什麼,開五指?是要生了嗎?在講什麼啦(依然邊哭)😭😭😭

我要幫妳人工破水了,我們要在這把小孩生出來了,大概15分鐘後就能見到寶寶了。

我依然繼續哭,護理師請我把腳打開,但我跟她僵持了三秒吧?無敵久的三秒,我打開後,護理師很熟練的嘟了一下,瞬間聽到波一聲,一股暖流傾瀉而出。

這時我突然想起,不行,我要無痛,我要打無痛!

媽咪,妳打無痛來不及了,等麻醉師到這裡,施打無痛,再等藥效發揮,妳小孩都生完在休息了。

不行,我要打無痛。

媽咪,小朋友已經要出來了,我們試試看用力看看好不好。很快的,15分鐘後就生完了(她繼續安撫我)

聽起來好像真的可以很快擠出來,為了趕快生完,我就說好。

於是我開始用力,但實在太想大便了!我又想到我當天還沒大便欸!我已經無法分辨是想大便,還是小子要衝出來了⋯於是我不太敢用力,這時候理師說:馬咪,妳看起來只有表情在用力欸。

媽的,我快痛死了,還在那邊說風涼話。我很想大便欸!

後來用力了幾次,護理師看寶寶都沒有動,她就說不然她去請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,我立馬說好。

於是房間內只剩我跟馬口,這時陣痛一陣接著一陣來,我要痛瘋了,我想說反正也沒人,就盡情的用力吧,至少大便完再生也好,然後我就讓身體的自然反應帶著我,隨著她用力,而不是忍住憋著,這幾次的用力,我已經大叫到覺得自己也太失態了吧,但我有感覺到小孩有在動,有東西正邁向我的陰道口!我就再聽身體的話,用力了幾次,這時麻醉師、護理師、婦產科醫師(我看到是陳保仁*註1,我整個心情是有放鬆一點點,是保仁哥接生,不用擔心了)最後進來了一位小兒科醫師。

麻醉師說我要幫妳打無痛了喔。

我說:可是我覺得我小孩快出來了

保仁哥一看說已經看到頭了,不用打無痛了(立馬省了一萬)

我也鬆了一口氣,更有信心的用兩三次的力吧,我就感覺到小子出來了⋯

我已經鬼叫到聲音有點沙啞,像個男人菸嗓,嚇死我自己了。


好,以上就是我的生產經驗,很扯但很快。原本還很期待12/19跟醫生討論生產計畫的,結果現在竟然連生產計畫書長怎樣都不知道😓好吧,留著下次用,可以再期待一次。

2018/12/12  21:03

我和馬口的小子迫不及待出來見客了,從水瓶座被調整成務實的摩羯,但最後他自己決定成為自由奔放的射手男(希望不要是渣男😰)

  


註1: 在禾馨生產如果要指定醫師接生是要額外付費的,禾馨每天都有不同的值班接生醫生,所以接生醫師和自己產檢的醫師不一定會一樣,像我產檢是找林思宏,但接生遇到陳保仁,覺得自己非常幸運。


後記:馬口說妳好相信醫生,我說我找了他就代表我信任他,也一定要信任他,因為這樣,我整個懷孕的過程到生產,都不感到害怕,真的一點都沒有,本來還很期待體驗禾馨強大的無痛分娩說。結果臭小子就這麼衝出來了,好吧,留著下次用!能在禾馨生真的很幸福。

啊!這篇文章看起來馬口好像沒出現幾次,但其實他真的很辛苦,最感謝他,一直都在我旁邊,只是有時候還是很普隆貢,都不知道生完小孩的人是我還是他😏😏😏😏😏

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