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357.JPG

在規劃準備懷孕的時候,我們就把月子中心選項也列進去,確定懷孕後,也就開始如火如荼的預約月子中心,其實也才約了三家 哈哈

在禾馨生產完,為了方便馬口上下班,於是我們決定要在新竹做月子,所以看的月子中心都以新竹為主。

我和馬口選擇璽悅有以下幾點:

  1. 外觀就是我喜歡的,灰色調,沉穩安心的感覺,而且是自己獨立一棟,不用跟其他非月子中心的人坐電梯,總之,出入的人單純越好是我的需求。
  2. 門禁還算控管的不錯,都需要先確認身分,櫃檯人員才會放行。
  3. 我們一進去,就先看到嬰兒室,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獨立的攝影鏡頭,方便大人在各地觀看,也就是說只要登入APP,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孩狀況。
  4. 訪客探訪規矩很多!但我們就是想要這種的,除了寶寶、寶寶的爸媽,也就是我跟馬口,其他能進出月子中心的人就只有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。爺爺奶奶可以進入我的房間,外公外婆也可以進入我的房間,但是,如果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一起來,就只能在會客大廳了…我想大概就是怕人多會打擾到寶寶與媽媽的休息,這OK
  5. 鍋爐水,全館的水都是煮沸過的,連免治馬桶噴出來的水也是。
  6. 獨立空調,我想這很重要吧。
  7. 有洗頭的服務、SPA,雖然都是自費,但也合理。
  8. 護理人員與嬰兒的比例我忘勒,不過我當下應該也是覺得很OK,一周醫生來兩次。
  9. 房間環境,新竹館只有$7000$7500的房型,差在有沒有自己的專屬車位,還有$7500的好像是雙人沙發吧? 印象中,坪數比$7000的多不到一坪(?!)因為璽悅離園區很近,到時候馬口應該會騎車上下班,從他公司到璽悅也才10幾分鐘,所以我們就不需要車位了。重點是關新路還算好停車,璽悅後面也有一個平面停車場。
  10. 地理環境,璽悅位於新竹市關新路,我自己非常喜歡那一帶的環境,因為是新的重劃區,新的大廈林立,也有很多吃的喝的買的,重點是還有一個很棒的大公園!重點是離竹科很近,離馬口很近(哈哈哈)。
  11. 重點來了:第一胎的媽媽什麼都不會,生完小孩累得半死,除了要面對自己的身材,傷口,擠奶有的沒的,還多一個小惡魔,月子中心有很多課程可以上,有很多專業人員可以協助,有很多不用自己動手的服務(笑)。月子餐也比較清淡與多選擇,不好吃還可以嫌(哈)。

我覺得月子中心的存在就是為了銜接這段過渡期吧我想,雖然有很多方式可以度過這段期間,但我選了月子中心來幫我。因為沒有經歷過,所以害怕,但因為可以在禾馨民權生產,可以在新竹璽悅做月子,馬口又全力的支持我的選擇,所以我現在一點也不感到害怕,甚至很享受過程呢!

欸欸我寫到這了,雖然我們還有參觀其他間,但不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