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 danish girl.jpeg

這是一個講全世界第一位變性人的故事

她的勇敢,她的美麗,她的執著,與她的哀愁。

無法形容我有多麼進入這部電影

definitely,這不只是關於一段全球首位變性人的故事,更是一段關於愛自己的故事。

我認為,人有許多面,而認識自己,也是一步一步來的,step by step,「自己」是歲月與意外所累積出來的,

就像Lili Elbe,在意外成了妻子的模特兒,穿上絲襪,戴上假髮,抹上紅唇,也意外了喚醒了心中最深處的渴望。

Lili與摯友漢斯的對話令人印象深刻,手術前,漢斯表示恭喜,要成為女人了,而Lili卻說醫生是來矯正錯誤的,我天生就是個女人,上帝造我就是個女人。(詳細的台詞我忘了)

可想而知,Lili並沒有所謂醫生用的診斷詞:性別混淆; 她很清楚自己是誰,是Lili,真正性別渾淆的是沒有同理心的人,我想著。

手術前,在妻子關上門的那一刻,Lili落下的眼淚,是興奮是期待,是害怕,並且同時向那麼深愛自己及支持自己的妻子說再見。(我也跟著淚兩行了)

片中,我很欽佩Lili的妻子,Gerda,她是Lili最愛的人,也是最衷心的朋友; 當然我也很自然地把自己想成是Gerda,如果今天Marco哥是Lili,我會是怎樣麼反應?

毫不猶豫的,我一定是全心支持,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應該會痛到無法呼吸,但我更想成全一個人完全的做自己,尤其是自己愛的人阿!(趁亂告白)

沒有人應該是被困住的。沒有。

Natural,不應該against它!不應該違背它!哥說是不是藝術家都比較自由奔放?

我想法是,天性,就應該自由奔放的去追尋(在不妨礙與傷害他人的情況下),至於是不是藝術家?我覺得不需要太多著墨。

這讓我想到2010年,李奧納多演的隔離島,一部我非常喜愛的電影,不止引發我許多想法,並且一直深刻的影響著我

其中有段話我想再說出來:Die as a good man, or live as a monster

這句話,或許再某些點,讓這兩部stunning的電影有了連結。

 

回到丹麥女孩,關於這部片,講的是愛自己與忠於自己的故事。

ps:實在佩服艾迪瑞德曼,電影保證阿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